【大師8 & Zingdad】如何學習成為愛(二)

譯者:元中

209830815_4116602028433105_2466533502092335959_n

(ii) 意識模式持有者 (Consciousness Construct Holders)

8:我在前一章中向你介紹了「意識模式持有者」。

這些是將一種或另一種意識模式帶入這個現實的存有。例如,你自己的內在自我就承載著「喜悅」(Joy) 能量的意識模式。

還有許多其他這樣的「意識模式持有者」,每一位都負責將不同的能量帶入這個現實。

 

這樣做之所以必要以及合乎需要,其理由是為了使這個二元現實的運作成為可能。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可以在自己的內在創造喜悅,那麼你將如何感到喜悅?

沒有神聖喜悅(Joy-Divine) 為二元意識存有保持這種頻率,這種喜悅是根本不可能感覺到的。

以同樣的方式,每一種感受、情緒和體驗都被「意識模式持有者」保持著。

 

對於那些本身不是創造者意識的人來說,這樣他們才能在自己的外部體驗到它們。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創建它們,那麼別人必須為你創建它們。

「意識模式持有者」是那些居住在這個現實更高密度的存有,他們正是這樣做的:他們為你創造和保持那些,你不知道你可以為自己創造的東西。

 

我認為一個合理的比喻是,每個「意識模式持有者」都向整個現實閃耀自己的光,那閃耀的光是他們的特定意識結構的能量。

那是他們送出的禮物。

一切都很好,當然,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可以創造這些東西,那麼你必定會覺得自己好像是這些東西的受害者。

 

Z:

我聽人說過大男子主義類型的傢伙的特殊性,他們的情緒是需要克服的弱點。

 

8:

確實!對於深陷二元意識的人而言,情緒充其量只是在不適當的時間發生在你身上的奇怪感覺。

更糟的是,它是你生活中的真正障礙。

所以,對於二元意識的人來說,情緒是一種令人分心、麻煩和令人困惑的東西。

 

然而,當你意識到自己的創造者本性時,你開始覺知到你可以並確實可以創造你自己的體驗。

當你發現自己的創造力時,你要學習的第一批事情之一就是如何自我表達情緒(self-emote)。這個術語的意思是:從你自己內部創造自己情緒的能力。

 

如果你可以安靜地坐著,外部環境根本沒有變化,也沒有找到讓你開心的事情,只是在你自己的內心為了自己創造喜悅……

那麼你就會有自我表達的喜悅情緒。

 

這裡會發生的是你將足夠強烈且足夠經常地感受到它,在你穿過二元性的旅程中,你知道它的感覺如何。

但當你喚醒自己的創造者本性後,現在你可以自己創造它;你不再需要「意識模式持有者」來為你創造它。

與其等待感受光閃耀在你身上,你現在可以選擇點亮自己內部的燈,並閃耀那光。

而在情緒這方面,你已經從受害者移到了創造者。

 

這是來到二元性可以獲得的另一件美妙的事情。

這可能使你目前難以理解,但直到「一」的一部分來到這裡,它才知道它自己的能量。

來到這裡允許你忘掉自己的能量,允許你體驗許多、許多被提供的所有其它能量。

然後,當你重新喚醒自己真正的創造者本性後,你就可以從自己的內部為自己創造每一種、任何一種或者所有那些能量。

 

你是否完全知道這會如何強有力地發展你的靈魂嗎?

這真是一個奇跡!

 

再用無限彈力球的類比來說,你自己以前可能只知道如何朝著喜悅的方向推出;但現在,來到這裡體驗以後,你知道——更直接地以及從自己內部——如何向真正廣泛的排列組合的方向推出。

但我不希望在這個話題上走得太遠。

 

我希望提請你注意的是,每個靈魂在穿越二元性的旅程中都會來到一個時刻,那個靈魂頓悟的時刻:

那個靈魂的確可以自我表達情緒的時刻,那個靈魂不再體驗如何感覺受害者意識的時刻。

 

當那個靈魂準備好邁出下一步時,將有一個巨大的飛躍在等待著它:發現 —— 所有已經經歷過的並且現在可以掌握的情緒 —— 那令人敬畏的創造力。

 

幻覺世界教導你,「真正和實際的東西」在你的外部,而且,隨著這些「實際」的東西的變化,你的情緒也跟著變化。

有好事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會感到開心。但這是一個低階現實。

一個更偉大的真理恰恰相反:伴隨著你的情緒,你將經歷吸引給自己。如果你創造喜悅並保持這個頻率,那麼你將給自己帶來喜悅的經歷。

 

Z:

我想如果幾年前你告訴我這些,我絕對不會相信你。

但現在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穎的概念,我也真的嘗試過了。

或者更確切地說,我已經開始生活在這個概念中,我可以明確地說,我知道這是真實的。

 

8:你提出了重要的一點。

把這樣的概念從「奇怪理論」轉化為「個人真理」的唯一方法,就是親自去體驗它。

(Zingdad 注:我創建了一個為期30天的體驗指南,帶你踏上探索這個簡單卻力量驚人的旅程。它被稱為Create Yourself, Create Your Life。這個指南教你清楚明確地持有情緒,然後在行動中觀察這種情緒,從而改變你的人生。如果你準備好瞭解情緒的力量並改變你的整個世界,那就去看看吧!)

 

Z:

So,情緒是非常強大的創造工具。

當我們第一次進入分離時,我們被限於只能使用自己的能量創造,因為這就是我們知道的一切。

但由於這裡的分離,我們每個人都獲得了一個完整的色彩豐富的調色板,我們可以用它來創造。

 

8:

正是。

 

Z:

那麼負面情緒呢?

 

8:

問得好。在這方面我想與你分享的是這樣的理解,即「消極/負面」和「積極/正面」 只是觀點問題。

 

Z:

「沒有善惡,你只是這樣感覺而已。」

(There is not a single thing that is either good or evil but that you feel that way about it)

 

8:

正是這樣。

 

Z:

但你說過我們需要正確理解負面情緒,這樣它們才不會關閉我們的心。

 

8:

對的。負面情緒是由某些「意識模式持有者」仔細保持的能量。那些能量被提供給這個分離現實,以便存有們可以使用它們並用它們去創造。

如果你希望創造分離,那麼你可以使用負面情緒。

如果你希望創造合一,那麼你可以使用正面情緒。

(Elena分享:我近期深刻體驗到光明與黑暗的極性,確實來自「拒絕」的情緒表現;光明與黑暗其實並沒有差異、或是哪個比較好。)

 

「一」的某些部分希望創造分離、極性和二元性。

這些是奇妙的創造物,可以促進所有來訪者的驚人成長和進化。

負面情緒是一些這樣的情緒:它們使這些分離現實得以形成和存在,並保持足夠長的穩定時間。

對於所有希望探索它們的靈魂來說,這樣做令它們感到滿足。

 

探索分離、極性和二元性的「一」的所有部分,最終都會到達一個點:在那個點他們已從這些現實中獲得了他們所需的一切,並希望解脫自己。

正面的情緒使存有們有可能回到整體,然後也讓自己回歸合一。

 

癥結在這裡:

你自己擁有二元意識的程度,就是你覺得好像自己是這些情緒的受害者的程度,就是你感覺好像這些情緒是發生在你身上的東西的程度,而這些東西不是你可以為自己選擇和創造的。

 

Z:

So……看看我理解的對不對。

負面情緒創造分離,正面情緒創造合一……

 

8:

我必須打斷你。

情緒不會創造任何東西。

你創造。

 

Z:

啊、那麼,我們用負面情緒創造分離,用正面情緒創造合一。

如果我創造出足夠的分離,那麼我發現自己處於二元性中,在其中我相信我沒有創造我的情緒。

在那種狀態下,即使我覺知不到自己在創造什麼,但我還是會經歷各種情緒的混合,這取決於我創造的東西。

這就是我要待的地方,直到我準備好離開分離。

 

然後,我將必須掌控自己的創造力並用正面的情緒去創造。

這將使我在自己內部創造整體(wholeness),進而發現自己移出了二元性,穿過極性並回歸合一。

 

8:

Yes。這是對處境的一個很好的總結。

 

Z:

Hmm。在我們繼續討論負面情緒這個話題之前,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和你一起解決一些反對意見。

 

8:

當然可以。

 

Z:

Okay,我真的懂你說的一切了 —— 我明白我創造了自己的情緒。

但對於地球上的大多數人來說,大多數時候的感覺並非如此,對這樣的事實該怎麼辦。

感覺好像有事情發生,然後情緒隨之升起。而不是反過來。

 

8:

換句話說,你覺得自己好像是你情緒的受害者?

 

Z:

No。我想說的是,我們感覺好像我們是我們的情況的受害者。情緒只是隨之而來。

讓我給你幾個例子。

如果我在森林裡散步,突然一條毒蛇襲擊我,我會感到很害怕。

如果麗莎決定要離開我,我會感到很痛心。

當我讀到這顆星球的政客對我們所有人造成嚴重的行政失當時,我會感到很憤怒。

在這些經歷中,我感覺好像事情正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情緒隨之而來。

 

8:

你還在問我這個?

畢竟都已經討論過了。真的嗎?

 

Z:

(不好意思)No,我想我不需要你來回答這個問題。

 

8:

但你知道規則。

如果你提出一個已經徹底解決的問題,那麼在我們繼續之前,你必須自己回答。

所以,你來告訴我 —— 你覺得自己是你的體驗的受害者,該怎麼辦?

 

Z:

這是改變我的視角的問題,認識到我經歷的一切都是以某種方式被我邀請來的。

要麼是我Zingdad邀請來的,要麼是化身之外的我 —— 我的內在自我邀請來的。

要麼是我有意識地創造這個經歷,要麼是我無意識地邀請它或允許它前來。

 

我邀請了經歷,以便我可以對它們做出選擇。

當我對某件事堅定地做出選擇的時候,我可以放開它,它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

 

8:

那麼,蛇呢?

 

Z:

那真的不是隨機事件。

我的意思是,根據我在農場的經驗,我知道這一點。

蛇不會隨機閒逛等著咬人。如果它們聽到你在靠近,它們就會避開。

但我的一位訪客不斷重複說,「我希望我們不會看到蛇,我怕蛇!」隨後,在森林中散步時,果不其然,一條巨大的眼鏡蛇躺在步道對面。

這是我在許多、許多個月裡見過的唯一一條。

 

8:

你從未在自己的土地上見過蛇。

你看?

這不是你的問題,你沒有把它帶給你自己,讓它成為一個問題。So……

 

Z:

So,不用擔心。

 

8:

麗莎離開你了嗎?

 

Z:

嗯,那只是一個愚蠢的例子。我知道我與麗莎的關係是神聖的靈魂契約。我們的內在自我通過我們的互動而在一起跳舞。

然而,儘管如此,我也知道永恆是很長的時間。

從這個視角來看,這裡是她的內在自我與我的內在自我共同創造的地方。

同樣地,在永恆中還有許多、許多的其它地方是我們沒有去過的。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並瞭解,從一個視角來看,我們的聯合確實會走向結束。

但從另一個視角來看,通過地球上兩個凡人之間的互動,我們永遠被改變了。

 

8:

這是真的,也很美麗地表達出來了。但這不能回答你自己的問題。

如果麗莎離開你,你會不會心碎?

你是不是這個經歷的受害者?

 

Z:

Okay。這就是我的看法。

如果麗莎和我都跟隨我們的心,並與我們的內在自我保持共鳴,那麼我們都在為我們的最高利益而努力。

如果終止我們的關係是為了她或我的最高利益,那麼一方面這是可悲的,當某件美好的事物結束時是可悲的。

但另一方面,當然,這也是正確的。

所以,我不會感覺是這個經歷的受害者。

 

8:

說的很好。

那麼,最後,(他輕輕歎了一口氣)那些政客呢?

 

Z:

Yeah。這已經是舊帽子了,不是嗎?

我的看法是,政客只是二元意識世界的一部分附屬品。

人們通過投票給政客而將權力交給他們。之後政客們開始被這種權力所腐蝕,他們濫用這種權力,人們開始氣憤。

接著,人們投票給其他人執掌權力,後者做同樣的事情。

 

正如我們已經發現的那樣,政客們本身就是超權者的爪牙。他們實際上只是在「遵循命令」和優美形象之間的界線上跳舞。

只要我給予關注、氣憤和參與整個政治馬戲團表演,那麼我實際上是在餵養這個系統。

 

8:

這是非常正確的。

 

Z:

但這確實讓我想知道……我們該如何做些不同的事情?

我們如何才能真正使事情為我們工作?我們所有人?必須有更好的方法……但那是什麼呢?

 

8:

現在你在問正確的問題!在適當的時候,你會再次與阿達姆交談。

(Zingdad 注:見《揚升書 3》

問他這些問題。問他銀河系的其它文明是怎麼運作的。

問他其它文明是如何從起初的力量不平衡,過渡到高度發達的基於愛的系統的。

然後看看他所說的是否適用於你的情況。

 

但那不是我們現在要談論的。

我們要談論的是負面情緒,以及你如何讓它們堵塞了你的心。

現在你已經聽到了我對所有這一切的看法,你認為該如何處理,以使負面情緒不再堵塞你的心?

 

Z:

我想我明白那個理論。我知道自己是情緒的創造者。

我知道自己選擇了如何去感受。我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

我知道自己做出了不會限制我愛的能力的選擇。

這就是那個理論,但我可以說這種實踐會有很大的挑戰性。

 

8: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

如果你的頭腦中有了理論,那麼至少你知道你要去哪裡。

但是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你還沒有完成將其付諸實踐的工作。

確實,當你掌握自己的情緒時,那麼你也將準備好掌握你的創造物。當你到達那一點時,你將準備好完全退出二元性。

 

負面情緒的最大困難,也許是它們中的大多數都沉降到了你的「陰影」(Shadow)中。

這是你靈魂的一部分,隱藏在你自己的覺知之光中。這是沒有被你認識的那部分自己。

由於你基本上對自己的這部分沒有覺知,它可以在你身上製造各種負面情緒,而你卻無法瞭解自己如何以及為何發生這種情況。

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的話題,適當的時候我們將進行詳細討論。

(Zingdad 注:夢者覺醒!第2部分稱為「照亮陰影」 (Shining the Light on Shadow) ,這正是8 在這裡所說的:深入治癒陰影之旅)

但至少你有概念、有瞭解,並且你正走在真正敞開心扉的路上。

 

Z:

謝謝你,8!

我記得你說過下一點是關於識別你究竟是誰/你的真實所是?

 

8:

正確。當我談到小我時,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這裡我會做個簡短介紹。

 

下一篇 【大師8 & Zingdad】如何學習成為愛(三)

 

以上轉載於:

元中豆瓣網誌

https://www.douban.com/note/807549338/

《揚升書 1》 11 What is Love?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