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8 & Zingdad】如何學習成為愛(一)

譯者:元中

218304271_1726858227498482_4999529832132045710_n

(Elena:以下是作者與大師8的靈性對話。)

如何學習成為愛 (How to Learn to Be Love)

為了讓你的心向愛敞開,我願意教導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

但——我怎麼強調都不為過——你將必須自己去做。

 

愛是一種體驗。

通過不斷釋放你向它靠攏過程中的堵塞,通過不斷向它敞開你自己,你將找到通往那裡的路。

這將要求你設定自己的意圖,然後堅持該意圖;這將要求你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和感覺;這將要求你信任你自己和你的心。

 

剛開始時這條路似乎很難,因為你要克服頑固的程式設計,但隨著你的前進,它會變得更容易。

當你開始進入真正對愛敞開心扉的狀態時,毫無疑問,你的生活將變得更加快樂、更加豐盛和更加輕鬆。

當你看到這些獎勵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展現時,信任你的心將變得更容易。

所以這條路將變得更容易,你的進步將加速。

 

前方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東西。

我將為你提供你需要的資訊,以幫助你進行選擇。

但你自己必須選擇。

你必須堅定不移地繼續選擇。

只有你才能為你自己創造你的現實!

 

現在我打算討論的道路分為三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副標題。

這三個主要部分是:

1. 移除愛的堵塞 (Removing the Blockages you have to Love)

(a) 評判 (Judgement)

(b) 負面情緒 (Negative Emotions)

  二元性 (Duality)

  意識模式持有者 (Consciousness Construct Holders)

(c) 認同你的創造物而非你的真實所是 (Identifying with your creations rather than with Who You Really Are)

2. 愛的能量迴圈 (The Energy Cycle of Love)

3. 成為愛 (Being Love)

 

1. 移除愛的堵塞 (Removing the Blockages to Love)

8:

有很多種方式可能堵塞你的心向愛敞開。

我將介紹三種主要方式。

我的確建議,如果你解決了這三個問題,你幾乎肯定能夠克服可能匿伏在靈魂裡的任何其它問題。

你實際上只需要堅定的意圖和一致的行動,朝著清除這些堵塞的方向前進,它們就會開始瓦解。

 

(a) 評判 (Judgement)

8:當你覺得需要使另一個存有、想法或事物出錯時,評判讓你感覺自己正確。

這種對另一方的拒絕和剝離,很可能是大多數人心中最大的堵塞。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他們可能常常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在這樣做。

 

所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意識到自己對別人的評判。

注意你的想法。

你需要釋放自己的評判,這樣你就可以向別人敞開你的心。

 

評判來自於對「什麼是」(what is) 的不正確瞭解。

你用你自己的行為(你不是你的行為)識別你自己,然後你用你周圍那些人的行為(他們也不是他們的行為)識別他們。

你發現他們做錯了事,這樣你就可以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正確。

 

讓我以一種新的、更有用的方式幫助你理解這一點。

顯然,如果你不是你的行為,他們也不是他們的行為,那麼所有這一切都是不必要的。

但也許這還不能幫到你。

因為也許你還沒有準備好停止用你自己的創造物來識別自己。

所以讓我們更進一步……

你還記得早些時候我告訴你的關於「無限彈力球的稱為無限變異」的特性嗎?

 

Z:

我記得。

 

8:

嗯,這意味著所有可能存在的事情都存在。存在當下。

每個可能存在的美好的愛的世界都存在。

每個邪惡和煎熬的痛苦地方也是如此。

所有的可能都存在。

如果它們不存在,那麼無限就不是無限。它們存在的事實不容置疑。

 

你應該問自己的問題很簡單,你想要體驗什麼?

或者換一種說法,你希望為自己創造什麼?

 

當你問這個問題時,你應該放開別人,讓他們去體驗他們可能想要和需要體驗的一切。

因為你不能為自己創造這種自由去精確地體驗你想要體驗的世界,如果你不願意把這種自由給予其他所有人的話。

你對別人所做的,你也對自己做,還記得嗎?

所以,給予別人創造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權力。

 

徹底和有愛地放開你不想要的一切。

停止對它或對那些希望體驗它的人的任何及全部的評判。

選擇你想要的,然後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瞭解,所以我將以不同的方式再次告訴你:

你應該記得我告訴過你,存在的一切都是在不平衡中創造的,沒有不平衡什麼都不存在。

這意味著被創造的一切也會立即創造它的「對立方」以平衡它。

 

Z:

我記得。

 

8:

So,想一想這個:沒有別人創造「那個東西」的對立方,你將不能創造「那個東西」。

從邏輯上講,這意味著你應該感謝正在選擇你沒有選擇的東西的其他所有人。

你應該特別感謝那些,選擇的東西似乎與你的相反的人。

 

在某種程度上,對你來說,所有這些存有都讓你自己的選擇成為可能。

你可以說你們全都在相互制衡。

對他們來說是授權他們,讓他們的選擇成為可能。

 

你事實上是生命的粒子,與隨處可見的每一個其它生命粒子共舞。

你是隨處可見的每一個其他存有的靈魂伴侶。

你們與生命的一切緊密相連

 

你看到評判的短視荒謬嗎?

你不能要求別人停止做他在做的事情,但同時你卻不停止你在做的事情。

推論是正確的—— 如果你改變自己,那麼你就改變了整個宇宙。

你能看到這句格言的力量,即你應該成為你自己渴望的改變嗎?

 

因為的確,通過改變你自己,你確實改變了你的整個世界和你的整個體驗。

你將自己帶入一個完整的體驗宇宙,那直接反射出你是誰。

你確實是一個創造者。

你一直都是。

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你只是在你的無知中創造。

 

所以,評判是適得其反。

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

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在你的心中放置了一個巨大的堵塞,阻止愛的光芒穿過你。它妨礙了你為自己創造一個愛的新世界。

放開它吧!

 

如果你遇到有人做出不適合你的選擇,請心懷感激。現在你無需做出那個選擇。

向他們發送愛。

他們走的路越艱難,他們需要的愛就越多。

向他們發送豐富的愛。

然後考慮你的選擇。

 

如果你喜歡你選擇的結果,那麼你需要特別感謝所有其他人。

沒有他們的貢獻,你的選擇將無法顯化。它們將不會在合一的意識領域中「平衡」。

感恩就是答案。心懷感激。表達謝意。送出愛。我之前發表了聲明:

「你說你是誰,你就是誰。」“You are who you say you are.”

 

之前在告訴你關於小我的論述中,這個聲明被漏掉了。但這是個非常重要的認知。

它有很多用途。首先,當然,你應該開始非常清楚自己究竟是誰,然後你應該這樣說出來。

我的意思不是讓你使用文字「這樣說」。

我意思是,在你的每個想法、言語和行為中,你應該表達你真正相信自己是誰。

你應該發自內心「這樣說」。

然後它就會這樣運作。

 

但要清晰明確!

如果你對自己說些矛盾的話,那麼你將對自己和生活有困惑和不協調的體驗。這從來都不是令人愉快的。

那麼,你如何找到你究竟是誰,如何表達自己?

進入你的心!

 

當你跟隨你的心並選擇對你來說是正確的東西時,那就是洞察力在行動。

那是你自己的創造者本性在神聖權力的導航中。

很簡單,那就是你選擇並創造對你來說是正確的東西。

與你站在外面看著別人的生活、並居於對他們的評判中完全不同。

稍後我們將談論更多關於你聆聽自己的心的內容。

 

但就目前而言,我希望突出的重點是:

你就是你宣稱的人(you are who you say you are)。如果別人評判你,他們的評判並不能告訴你你是誰。

「他人對你的評判不能告訴你你是誰,只能告訴你他們自己是誰!」

“Other’s judgements of you do not show you who you are, they show you who they are!”

 

這可能非常有用。

當你知道別人是誰時,你就可以決定他們是否與你共鳴。

你可以制定自己的判斷標準並決定加入他們之中是否「適合你」。

當然,你應該引導自己靠近「適合你」的人事物,遠離「不適合你」的人事物。

因此,清楚地瞭解別人是誰是很有用的。

做到這一點的一個好方法是觀察他們對你的評判!

但要注意,你對別人的評判也是一樣的。

「你對他人的評判不會告訴你有關他們的任何資訊。而他們告訴你的卻是有關你自己的一些內容。」

“Your judgements of others do not tell you anything about them. They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你對別人的評判和想法會是很有用的——如果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們!

看著自己的那些評判和想法浮出表面,問自己:「當下,我在告訴自己關於我自己的什麼內容?」

 

在你評判中的某處,隱藏著被拒絕的深深渴望,或者可能是未曾表達的深深傷害。

這些東西深深地匿伏在你自己之中,你把它們藏了起來。

當別人以某種方式觸動這些東西時,你的被拒絕或被傷害的這些東西通過升到表面、通過評判和想法而表達出來。

 

因此,請觀察你的那些評判!

它們是最有啟發的。

如果你能正確地處理它們,它們將溶解,因為你靈魂中的潛在拒絕或傷害已被治癒。

你溶解的每個評判都使你離愛更近了一步。

 

(b) 負面情緒 (Negative Emotions)

我希望解決的第二個堵塞你的心的問題是負面情緒。

它們是諸如恐懼、痛苦、憤怒、仇恨、嫉妒、猜疑和貪婪之類的東西。

這些情緒既是心的堵塞的結果,也是原因。

 

由於它們限制了你尋找和表達愛的能力,我現在希望和你一起解決它們,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瞭解它們並學習正確地處理它們,這樣它們就不能關閉你的心。

為了向你解釋這一點,我需要一條小分隔線。

首先,我需要確保你對二元性(duality)這個術語有準確的瞭解,當你對意識模式持有者的角色和一般意義上的情緒有所瞭解,然後我們才能正確地瞭解負面情緒。

「二元性」是靈性圈經常使用的詞,我們在《揚升書》中也多次使用它。

但你認為它是什麼意思?

 

(i) 二元性 (Duality)

 

Z:

我想我知道。我從我們的談話中收集到的資訊來看,首先,似乎存在一種分離的幻覺。

通過移入面紗的另一邊,「一」的一部分為自己創造了分離的身份。

從那裡開始,通過創建他們與創造者分離的幻覺,分離中的一些人甚至沉入了幻覺的更深處。

我認為這就是「二元性」這個詞的含義:創造物與創造者、神與宇宙的「二重性」(twoness)。

 

8:

或者「一」與你自己。

 

Z:

正是我的意思,yes。

 

8:

這是一個很好的瞭解。

稍後,當我們討論意識密度時,我會更詳細地向你解釋所有這些,但現在我希望你明白的是,有不同層次的分離:

——一切始于合一。

——接著是最早的分離層次,稱為「個性」(individuation)。

——更深的分離成為「極性」(polarity)。

——最深的分離是「二元性」(duality)。

 

這是一個非常粗略的解釋並且缺少細節。

請不要過於關注這個解釋,直到我們有機會在後面的章節中對此進行全面討論。

 

很簡單,要點是,二元性是最深層次的分離。

如此之深,以致於深陷二元意識的存有,甚至不知道他們處於二元性中。

他們在幻覺中陷入太深,以致於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思考。

他們相信所有的存有都是獨立的。

 

如果他們選擇信仰宗教,那麼他們會相信一個或多個與自己分離的神。

神「在那裡」,在別的地方,在做一些他們沒有力量去影響的事情。

從二元性的視角來看,純粹的唯物論——這種理論認為除了物質之外,沒有任何東西存在——是非靈性觀點的一個例子。

那些認同這種觀點的人認為,他們自己的意識、想法、情緒和存在,僅僅是他們的身體和他們的大腦的功能。

他們顯然還認為,他們與所有其他存有是絕對分離的。

 

當你擁有二元意識的同時,你可能會相信無數的事物是真實的。

諷刺的是,一旦你開始從二元性中提升你的意識,覺醒到一切都是「一」的認知時,你實際上才能完全覺知到二元性。

只有到那時,你才可能會使用「二元性」這個詞。

 

你首先會覺知到有合一存在,但你也會感覺仿佛你自己與它是分離的。

這種存有就是我稱為的「覺醒的二元意識」。

當你和你的覺醒繼續前進時,你開始釋放你的恐懼和限制,知道你也與「一」合而為一。

最後,你開始返回團結意識(合一意識)。

 

但對於那些堅定地持有二元意識的人來說,他們不可能接受一切都是「一」,或者他們實際上與創造者是「一」,或者他們確實可以創造自己的現實。

這把我帶到你剛剛提及的「二重性」。

在二元意識的思想和信念體系中,創造者與其創造物,雙方之間存在不可逾越的分離鴻溝。

這種觀點的結果是有兩類不同的事物,如下所示:

創造者 創造物
人類
神聖 世俗
無限、不朽、無暇 有限、腐朽、瑕疵
靈性、飄渺的、不可言喻 肉體、實質的、可理解的

我可以繼續在這兩個框中添加更多的描述,但我相信你明白我的意思。

關於那些二元意識的人,他們世界觀的「二重性」本質的要點已經說過了。

關於二元意識的位置如何是一個非常有限的視角,以及團結意識的視角如何是更偉大的真理,神聖喜悅(Joy-Divine) 已經和你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討論。

我也詳細地解釋了「一存在」 (The ONE is) ,所以這裡我不再贅述。

 

Z:

那麼我們如何結束這種二元意識?

 

8:

結束它?

你真正需要瞭解的是,二元意識(與受害者意識是同一回事)沒有錯。

很簡單,它是在這種分離現實的深處的一個存在層次。

二元性是你訪問「分離」時可以去的地方之一。而且訪問這個地方也不壞。

這只是一個選擇……眾多可能的體驗中的一種。

 

你還需要瞭解的是,關於二元性和受害者心態的很多事情都很棒。

當你在它的外面時,其實你會回想它的很多方面並且非常喜歡它。

 

Z:

我覺得難以置信!

 

8:

那是因為你只專注於負面因素。

想一想完全及無可救藥地墜入戀愛是什麼感覺?

 

Z:

太美妙了。

這就像被一種不可思議、令人陶醉的藥物弄嗨了。

 

8:

這也完全是一種受害者意識體驗。

為了戀愛,你需要相信有如此出色和完美的人,他們的存在使你有那種戀愛的感覺。

當他們對你表達類似的戀愛和美妙的感覺時,這會讓你有更多、更強烈的戀愛感覺。

 

但這全都是受害者意識的東西。

如果你知道你是你自己經歷的創造者,那麼你知道你實際上邀請了與這個人的整個互動。

你還確切地知道結果如何,因為所有這些都是事先商定好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知道是你自己創造了所有這些「戀愛」的感覺……那會怎樣?

 

Z:

我……不知道。

這一切可能都不那麼令人興奮了,我猜。

 

8:

正是這樣。

當然,二元性就像坐過山車,感覺相當危險。你感覺自己失控並處於危險中。

這正是靈魂們排隊進入這裡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他們一次又一次、一世又一世持續回來的原因。

興奮、刺激。

 

Z:

我可不是。

這一世之後我就完成體驗了。

 

8:

Yes,我確信你不是。

當你準備好完成二元性體驗時,你就會開始覺醒于自己的創造者本性。

也就是你說的,「我現在已經準備好離開這個遊樂場了」,因為創造者意識和二元意識不能同時存在於同一個存有中。

由於這就是你在做的,如果你決定嘗試回去玩另一輪,我會非常驚訝。

 

但我的觀點依然存在。

即使你準備好離開過山車並計畫離開遊樂園,如果你是誠實的,你必須得承認在那裡你有過許多美好的經歷。

墜入戀愛只是其中之一。

在整個物質世界中,你可以品味美食、欣賞日落、沉浸在音樂中……所有你喜歡的東西……這些都是二元性的效果。

 

還有你多麼喜愛的「不知道」的過程,把神聖喜悅(Joy-Divine)和我拖入對話中以接收智慧和洞見。

沒有二元性的幻覺,所有這些事情都是不可能的。

 

Z:

這是個有用且有趣的觀點:二元性沒錯。

它只是一種體驗。它有起有落,它肯定會令人非常興奮。當我們體驗夠了,我們可以離開。

謝謝你,8,我想我現在對二元性到底是什麼有了更好的瞭解。

 

8:

那麼,從我一直在說的內容中,你可以看到,二元意識的存有簡直不能相信他們能夠或確實創造自己的經歷?

 

Z:

按照定義,他們不能,no。

 

8:

這正是為什麼在二元現實中需要「意識模式持有者」的原因。

 

下一篇【大師8 & Zingdad】如何學習成為愛(二)

 

以上轉載於:

元中豆瓣網誌

https://www.douban.com/note/807463041/

《揚升之旅 1》11 (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