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夏】否定負面,只會強化它

譯者:笑笑

8964

問:

你經常說:“不要invalidate(使無效、使作廢)你不喜好的事物”。

 

巴夏:

是的!因為這會讓你“黏著”它。

換句話說,就是:當你否定它、貶損(invalidate)它的時候,就是在“餵養”它,給與它能量。

因為,否定invalidate是一種負面行為,它只會強化你不喜好的事物的負面能量。

 

問:

當你說“invalidate否定”這個詞的時候,你能否具體解釋一下這個詞的意思嗎?

 

巴夏:

某種意義上講,那就是在用另一種方式說:“它不屬於這裡,它對我沒價值。”

所以,否定invalidate的言行,就是在排斥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事物,貶損發生在你人生中的事件的價值。

這種行為,會不斷地強化“自己的無能”,也就是:你沒能夠正面地使用它們,使其帶給你正面的助益。

 

就像是說:

“前面有一排歩石(墊腳石),其中一塊的顏色我不喜歡。

於是,我貶低、否認它,不斷地說它沒有任何價值,沒有用處,不該出現在這條路上。

馬上把它移走!”

 

那現在,你就沒辦法踩著它,踏上下一塊墊腳石了。

 

僅僅因為它是一塊與眾不同的石頭,你不喜歡它,你就否定它出現的意義,貶損它存在的價值。

那麼,你其實就是在否定、貶損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你把自己調到了否定的負面頻率,也失去了踏著它、向前進的能力。

 

而不是告訴自己:

“噢!那塊石頭有點不一樣!

肯定有什麼不同的東西,需要我認真觀察的;肯定有什麼不同知識,需要我在這裡學習的;它的存在,是要幫助我更進一步,邁向下一塊墊腳石的!

但是,如果我否認它,要把它從道路中移除,那麼,中間出現的這個大坑、大缺口,我該如何跨越過去呢?

我就很難踏上下一塊墊腳石了,不是嗎?”

 

問:

你的意思就是說——

活在當下,享受當前所發生的事,對當下的情景持感激、欣賞的態度,即使是那些自己所不喜好的事物,仍然不否認,不貶損。

 

巴夏:

是的!

因為,如果你否認、貶損它,說它毫無價值、沒有用處、它不屬於這裡,那你又如何通過它,邁向下一步,從而繼續向前呢?

你做不到的!

 

問:

好的!太棒了!非常感謝您!

 

請務必記住:

隨著你不斷擴展你的意識,你可能不會經歷到那麼多的負面;但你覺察到的負面,並沒有變少,你反而會覺察到更多的負面。

因為,你能夠更加覺察到 造物/神/All That Is 的方方面面,包括正面、負面和中性面。

祂是“三位一體”的存在。

 

當你立足於“中心的平衡點”,你不僅會更加覺察到正面的選擇,你也會更加覺察到可能的負面選擇,因為你看到了 造物/神/All That Is 的更多面向。

所以,重要的是:選擇你所喜好的,而不去貶低、否認invalidate那些“非你的喜好”

 

因為“非你的喜好”的存在,與“你喜好”的存在,同樣合情合理,且必要。

但是,只要你意識到你沒有貶低、否認“非你的喜好”,那麼,你就可以不需要經歷“非你的喜好”所帶來的影響。

 

因為貶低它、否認它、負面評判它,只會給它增加負面的能量。

因為你說它沒有價值,而這是負面的,說某個負面經歷沒有價值,這其實放大了它所帶來的負面能量。

 

而認識到它的價值,則能帶給你機會,讓你能夠以你喜好的方式,正面地使用它,並從中獲得受益。

 

你需要知道的是:“由於某種原因,這件事必須發生,這個事物必須出現。”

有時候,你可能需要知道“這個原因是什麼”;有時候,你不知道,你也並不需要知道。

 

 

以上轉載於:

巴夏Bashar 微信公眾號

https://mp.weixin.qq.com/s/EM6lOuUgozmbORRWBbWgc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念創造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