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 talk】家族因果糾纏

【Elena talk】家族因果糾纏

本來我打算使用「家族業力」這個詞,但為了讓這個主題保持中立性,所以用了標題的名字。

這是一個遲來的主題──為了呼應2024農曆新年的來臨,我覺得是應該好好整理一下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這篇文章特別寫給那些在這個揚升週期、那些家族之中「收容了」所謂覺醒者的家庭成員。

在我的認知裡,一個家族之中通常會有一個強烈傾向的「覺醒者」,對我而言,這有其偉大的意義與值得去思考的地方。

 

在此強調,本篇所描述的家族業力起因,我大量結合了──

「比喻」的手法、我的心路歷程、祖先靈魂溝通的結論......與我個人現實生活的比對,之結合的內容。

 

首先,我真正認識到家族的聯繫意義,是2019年開始畫畫的時候──從那時候起家裡突然結識了一位對藝術推廣、字畫買賣經營有興趣的人,他鼓勵我如果沒工作的話,就投入藝術的領域。

我聽了這個建議,先是在個人畫室學了2期的基礎畫畫課程,結束後就持續以自己的方式在畫畫。

我主要畫人物肖像、風景為主,目前使用壓克力顏料與粉彩畫創作並一直在自學之中。

 

一開始對於從身心靈行業5年後要轉職進入藝術領域,這過程讓我有點驚訝...........我與自己的靈魂溝通的結果,確定這是一生必經路程。

雖然我本身對畫畫有興趣、大學也是設計系畢業,但設計的工作兩年後,就決定轉職在海外從事製造業的廠務經理將近8年......脫離畫畫的時間之久,讓我人生這個階段要去學習畫畫,反而有點抵觸。

 

在畫室的學習過程,讓我經歷了自己的自大、驕傲與自以為是的地方.......畫室老師對我天才般的吸收速度讚許有佳,甚至常常在其他學員面前和我討論他的創作與教學想法,而讓其他長期追隨老師五年以上的學生們,對我產生排斥。

第二期的繪畫課時,由於我突飛猛進的進步,最終讓畫室的老師對我產生很多敵意、甚至排斥繼續再指導我。

這兩件事的發生,讓我沒有遺憾、沒有殘念的結束了學習的過程,進而由我的靈魂團隊持續指導我畫畫的技巧。

 

然後在家自學畫畫當中,很妙的是,我的父母不像我在身心靈領域期間不斷試圖要我去找工作、找兼職,反而強烈希望我深根純藝術的領域,就算在家不上班也無所謂..........但是大家要知道純藝術的領域要賺錢,比身心靈這個職業還要困難許多,最計較收入與務實的家人,竟然卻覺得最放心?

那時我的小小腦袋,突然間真的不能理解現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的心裡有點雀躍:「真是天賜良機」。

接著2020年發生疫情與各種封鎖的新聞........接著,我的父母徹頭徹尾終於從世俗偏見中──

人生有三寶:「賺錢、養兒養老、囤積退休金」──之中,釋放了。

 

人活著,能夠健康、平安就好了

我以前不太主動去思考家族業力的起因,我想盡可能輕鬆的過一生,但我一直不知道要投注的努力竟然要這麼多──

人的一生從母親的子宮中凝聚能量開始,子與「母」學習到安全感,子與「父」學習到責任感;子與「肉體」學習到時間的規律,子與「心」學習到改變的力量。

 

因為畫了肖像畫我開始感應到自己的潛能被開啟,不是因為那個人或那幅畫......

而是因為透過手拿畫筆的時候,我重新聯結了我的心;

我用畫筆調和顏色的時後,我重新調整了我的肉體激素、大腦頻率、重新定義了時間;

我每天花時間、定時定點的不斷專注的畫畫過程,我重新定義了我自己的責任是什麼;

我看著畫面的完成,不帶任何批判與預期效果的作品時,我最後重新定義了一個人的基本安全感。

(我雖然極為簡潔的寫下了結語,但實際上整個過程花了三年之久才走完,反覆在練習與體會之中,前後畫了將近15幅作品。)

 

我每畫一幅畫就幾乎經歷了自己細胞生死與更新的過程,直到最後我終於意會到一件事:

如果說追求身心靈這個階段讓我覺醒,那畫畫這條路其實是為了讓我重生。

尋求解答的道路,只會讓你得到一個「外在答案」,答案依然是答案、你是你;因為油是油、水是水。

但生命的道路、人的一生,就是你的本質;當現實的你什麼都不預期與設想時,就是自然表達出靈魂沁入內心的本質而已。

 

如果你的身心都很健康,那很棒,可以去追尋生命的答案。

如果你覺得自己糟糕透頂,其實也不等於你已經失敗,因為很棒的是,你完全有一個偉大的機會去療癒自己、重新與靈魂連結。

死亡、毀滅、痛苦的經驗──對人類而言,對比愛與光的經驗仍然有其程度的重要性。

 

對於人類而言,在靈性領域之中,家庭結構就是提供一個這樣的基礎層面與場所:

它是一群人彼此約定、彼此交換因果、交換能量的群組與團隊,當你與自己的靈魂連接時,你的靈魂其實也同時滲透在家族的靈魂之中──你的孩子、孫子、父母、兄弟姊妹、親姪...等,所有人的靈魂本身已經互相貫穿了、互相糾纏一起了,所以才會變成「家族成員」。

一個「家族」不存在置身事外的「個體」;只要其他家族成員依然活著,這種連結力量會很強。

 

覺醒者與非覺醒者

如果你說:

「為什麼我的家人都不覺醒呢?他們到底在幹嘛?不知道時間已經很緊急了嗎?」

「我真受不了那些不覺醒的人.....有什麼好睡的?」

「夠了,快點反省一下你自己好不好!?」

如果你身邊的人總是讓你有這種感覺,請讓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說:「覺醒者」是被收容的對象。

我沒有要批評、牴觸任何覺醒的過程或揚升的概念,這只是我從人類靈魂團隊溝通的經驗之結果。

 

有一次,我在畫畫的時候得到非常強大的阻礙,我感受到一直有靈界試圖干擾我、或說一種能量裝置型態的放射波長,讓我無法再繼續畫畫的過程;最終由於我抵抗那個波長,頭痛了將近一週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兩個月內我都沒有再動筆,我突然有點徬徨。

最後,我爸爸突然要求我畫一幅祖先畫像。

 

我的祖先曾經是的抗日烈士,居住的老家曾經發生屠村事件、壯年老少全滅、慘死的事件;逃走的一名祖先,讓我們有機會延續子嗣,而再次回到生活的土地上──我每次回去老家掃墓的時候,那種感覺,大概要把一整年的噁心都嘔吐完畢吧。

(但如果我當時真的說出心裡的抱怨,我大概也會得到一整年份的挨揍。)

 

我的爺爺一直有通靈體質,聽說爺爺以上的世代,代代的家族之中都會出現一個有靈通力的人;而我的這一代就是我。

在畫祖先肖像之前,我本身一直抱持著拒絕接受家族業力的想法;學了身心靈後,我就想著這一生拼了命也要跳出這條血系,雖然我期望這一生是最後一次轉世地球,但我後來發現我就算去了其他地方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所以我依然保留我持續在地球進化的可能,但我那時堅決不再在這條血系持續下去。

 

所以我一直知道我有一份「轉家族的契約書」。

這份契約的由來大概是:

當你在進入家族之前會先簽訂一份,連續性的每次轉世固定要承受的「詛咒與祝福」,但人的一生之中除了家族之中分攤的因果之外,還有個人要排定的或釋放出來的因果「詛咒與祝福」。

也就是每一個家族成員的靈魂們,都會拿到彼此協定的「角色」所要釋放出來的兩份「詛咒與祝福」的能量總量。

每個人轉世前都會看著時間排程說:

「原來如此,這個傢伙(可能是母親的角色),這一年會有這麼多詛咒要釋放啊......但是這個時間點我也已經累積了很多負面因果也要去釋放它......這樣我的角色(可能是父親的角色),可能又會和他捲入負面循環之中啊........。」

其他比較游刃有餘、胸有成足的角色(可能是孩子的角色)說:

「不要緊,你可以先把你這個部份的負面情緒的量,提早在15年之前轉嫁給我;但是做為交換,你在30年後的那一天你要支付我約定以外的XXX費用、日常所需.....」

 

然後那個現實層面可能會變成:

一個孩子在小時候經歷了父親提早釋放的負面因果,一種強化的負壓手段、暴力,被反覆刻印在孩子的身上,而出現「詛咒」的現像。但是,因為這個孩子的靈魂,因為自己的轉世經驗,早已安排好在接下來的五年內直接釋放出負面能量,並期望這份體驗帶來另一種意識進化的效果。

他持續了五年將近憂鬱症的現像,為其他家庭成員帶來創傷與自省的過程;但不知道為何,在許久的將來,孩子成長、並自然的克服了詛咒,順利結婚生子,並獲得一大筆家庭的經濟援助金。

這種交互的影響──我的兄弟姊妹從小有憂鬱症、被虐待的人、施虐的父親、對孩子拿出援助金的父親、成功開創自己家庭的人、贈恨的人與被原諒的人.....等等,這種積極的影響會持續性的改變人的一生與靈魂層面。

 

突然間簽訂這份契約的「孩子角色」靈魂說:「卡!我不做這份契約了。我決定跳家族。」

 

這時候直接交換契約者的角色父親,將在靈魂層面表明:

「如果你想要違反契約,那必須額外支付違反契約的『違約代價』;如果要成功轉移,在你的最後一生的安排中,將必須藉由直系的家族成員將所有過去已交換出去的能量,交換回來;所以要額外支付『轉移代價』。這兩份代價的總合,會直接超越一個人轉世平均分攤的家族『詛咒和祝福』,你確定要轉出去嗎?」

也就是,如果考慮到下一輩子要轉移血系,就要比常人多支付『違約代價』、『轉移代價』,而加入家族成員合約的契約之中,有時候環境惡劣的血系會在一開始就對違約者附註強大的懲罰;暗示你這個血系不是你要來就來、要走就走的......但通常會簽訂這種血系,是因為個人因果的「詛咒與祝福」之量級非常巨大。

 

詛咒與祝福就是電性的正極性與負極性,在靈界之中,除了按照正、負極性的區分開人民之外,一個常人較容易忽略的現況是:

「住在正極性(或說天堂),代表他就是好人、積極的人嗎?」

極性是一種電性能量,一個靈魂攜帶電性能量的總和不能超過他的磁性能量,否則磁性能量會被瓦解、而失去人類的身分。

所以比喻:磁性能量是100的話,一個靈魂的正極性和負極性能量之總和不能超過100,否則就容易失去生命的道路,但可以有49負極與同時攜帶50的正極,那你還是正極性的居民。

所以一個靈魂已經有60的負極,卻決定住在正極性的分界線裡呢?除了本身攜帶的電性必須是正極性之外,他還可以怎麼做呢?

除了透過肉體去釋放掉負極性外,他還可以把自己的因果正極性、負極性進行交換、轉嫁;按照交換與糾纏的時間差,可以讓那些負極性能量尚未回到靈體之前,他優先在正極性的地界中悠閒的過一段時間。

(所有能量大部份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分解後再交易,但如果要細說為什麼會達到不能交易的地步,有很深很深的池水在等著你去挖掘......)

 

光是做得到這樣的技巧的人類,在4~5D之中已經是一種生存常態;而3D人類則大部分是自己的正負極性已經交易不出去,需要用肉體來釋放的程度,電性能量已經累積得不得不這樣做的地步了。

但靈界有一個規矩,為了避免不同量極的靈魂受到壓迫與欺負,又以本身磁性量級的大小做區分。

有些靈魂天生強悍:比如他的磁性質是10000的話,他可以吸附的電性能量自然就大得嚇人;他自然不會放在磁性質是10的新手區.......不然形成不了意識成長的經驗。

 

簽訂這份契約的「孩子角色」靈魂說:「我不僅要轉跳家族,我這一生還決定要『覺醒』。」

覺醒的代價是什麼?

其實我不覺得覺醒需要的是代價,而是靈魂層面必須優先存在有「願意觀察自己」、「接受改變」、「相信自己」的基礎三個項目的意識力量的人。如果靈魂多次的肉體轉世之中已經具備這樣的條件,那他只要事先安排一些連續性的神奇因果,會讓肉體去反思的「關鍵共時性」時刻。

相對應的角色成員A,在靈魂層面會通常說:

「什麼!?這麼快?但是......如果你要覺醒的話就要重置磁性能量耶......在肉體之中完成分解、組合、重置三階段的人類還滿少的......」

相對應的B角色說:

「等等 !你剛剛有好好算過違約代價+轉移代價+自己的祝福與詛咒量級的總和已經是多少了嗎?你確定要在一生中完成這麼多事?」

 

孩子角色靈魂說:

「我剛剛算好了,如果加上自己的因果與覺醒條件,那一段人生要經歷三次死亡,但是如果在這每一次死亡的之前,我再用轉價交易的條件將所有大量負極性因果交易出去,同時你們再將所有正負極性的因果交易給我,這樣儲存電性能量的儲存區會瞬間飽滿、卡死.....讓我個人因果可以延後20年以後再處理,這樣我就可以覺醒了。」

 

相對應的角色A:

「你這樣太作弊了吧,你把所有負極性交易出去再用大量電性能量卡死空缺.......我搞不懂你什麼時候可以休息。」

相對應的角色B:

「我想到一個,不如你就用現有的其他家族成員的電性儲存槽位,進行能量轉換如何?這裡和這裡.....這樣後......加起來你可以節省8年的時間去清理這些巨量的因果。」

 

孩子角色靈魂說:

「好主意耶......這樣算的話,反而比我自己的方法更簡單,而且不用經歷三次死亡,還可在這裡......這裡.....做這個、那個.....。」

 

加入的角色C:

「怎麼了?你們在忙什麼怪事?轉世計畫不是都照舊嗎,有什麼好討論這麼久的?」

加入的角色D:

「難道你們在謀畫什麼見不得光的計畫嗎?」

孩子角色靈魂說:

「我想要在這一生覺醒,然後完成轉跳家族的償還代價.....但是現在很苦惱不知到要怎麼做。」

 

角色CD說:

「原來是卡在這裡,別擔心,把這一段時間和這一段時間的電性因果交給我們吧。這樣我們可以早早退場回家休息。」

孩子角色靈魂說:

「什麼意思?」

角色CD說:

「就是這裡啊,你不是卡在這裡嗎?你只要把這兩段死亡因果給我們,我們先退場就可以了。反正我們也改變不了什麼。」

「但是這樣.....你們可能很快就死了,我們在那一輩子可能一次面都見不到.....」

「這沒什麼好感傷的好嗎!你以為你想要做什麼呢?要覺醒後成功重置自己的生命是很少的,可以幫助你是我們的榮幸。」

 

接著新加入的角色有EFGH...等,眾人興奮的來臨:

「什麼!?又要玩覺醒遊戲嗎?太刺激了,唉早知道我剛剛就答應更年長的角色,你覺醒的時程我都還沒進入物質界呢.....虧大了。」

「天啊!上次你不是搞過一次失敗了嗎?還來啊.......什麼,你還要跳家族,這樣以後就少一個人了......。」

「要不要和我換角色,我覺得和我搭配父母的角色,比AB他們兩個更能承受『覺醒者』.....而且他們是老手了,知道怎麼處理這個過程。」

「哈哈哈,太天真了,我就是覺得你太天真了,你以為事情在物質界處理完就沒事了嗎?告訴你真正的工作是在靈界之中如何搭配現實的變動......如果遇到『意識退化的匱乏週期』,每個人都在搶奪稀有的提升能量時,看你要躲哪去....」

「閉嘴,不要講這麼多!他要是聽得懂早就放棄覺醒者了!」

 

最後一個講話的人是I,他是這個家族之中最睿智的老行家,他仔細的審查了孩子角色靈魂的所有排程後說:

「父母要換一下,剛剛提議的那兩個比較好,他們的因果電性空缺很大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你出生時就優先裝載一定的份量,分散幼時壓力。但是這裡的排程要調換一下,你不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做這件事,必須等到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完成後才可以排這件事。

還有你這裡排太滿了,人類的身體晚上是要睡眠的,睡眠的時間要算進去不能再排大量的工作......

這裡不可這麼急躁,就算是已經突破了的課題,也要再多安排一次,防止你到關鍵時刻反應不過來。」

 

角色I將所有流程順理了一次後,而外加入一個:

「你出生的時候我就會退場,所以你在物質界的明處活動,我和其他先退場的成員會在靈界的暗處中活動,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吧?」

孩子角色靈魂說:

「為什麼?」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真正的工作是在靈界與物質的同時作用與搭配啊....這才是關鍵啊!唉真擔心你不能完成.......」

 

孩子角色靈魂哽咽說:

「我都已經是選擇要離開、轉跳家族的人了,為什麼大家要這麼幫助我呢?這對你們又沒什麼好處......」

眾人聽了大笑著說:

「因為我們看他們不爽啊!看那些反對人類覺醒的群體不爽........看那些外來者隨隨便便就想指揮地球事務的人不爽.......哈哈哈。」

「給他們一個好看,讓他們知道那些濫用靈性力量的人、濫用靈性知識的人知道,這世界不是繞著他們運轉的!」

「就是嘛!地球不是誰的,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憑什麼用一些階級制度、勢力的條件約束我們,我們也想自由的生活。」

「為了可以達到這些夢想,我們把所有賭注都放在你身上了,親愛的孩子。」

 

孩子角色靈魂說:

「可是我還沒有決定覺醒後、完成靈魂重置後要做什麼......我還沒安排到那裡。」

「那些都無所謂啦,看你能夠完成,人類就朝未來邁進一步了,誰知道未來是什麼呢?」

「是啊,我們這些不想覺醒的人知道人類不會就此滅絕就好了,人類有未來就夠了,其他的順其自然啦。」

 

這就是美好的覺醒者與非覺醒者的相處回憶,我靈魂之中的記憶。

 

我畫畫的過程經歷了什麼?

我爸爸讓我畫了一張祖先肖像畫,一開始由於家族業力的壓力,讓我非常抗拒。

我每天用了很長時間對那些家族的負面能量進行溝通與排解,直到一個點,我可以完整的聽到家族成員的對談。

我一邊畫畫一邊與家族成員的靈魂聊天時,那種感覺很妙,真的是家人相聚的感受,但他們也顧慮我已經決定要轉跳家族,所以並不傾向主動與我接觸。

 

只是剛好我突然頭痛了一週又休息兩個月沒畫畫之後,我在內心深處憶起了角色I原來就是我的爺爺,冥冥之中感受到他和我的頭痛有關。

我用靈魂溝通問了我的爺爺,為什麼我最近頭痛的厲害。

他才告訴我:

「你還記得當時告訴你,這個畫畫的排程不可以在原來你安排的時候進行,你還記得你原本的安排嗎?」

我深深的連結自己的內心,才意會到,這個排程我本來是準備在大學的時候開始的,或是大學畢業後就開始畫畫的過程。

 

但是現在回憶起大學那段時間,正是我幾乎陷入憂鬱症的時候,並且面臨求職壓力與內心與社會價值觀的衝突,在那時候畫畫根本不能帶來很好的重整自己靈魂能量的效果。

反而浪費了一段非常珍貴的機遇。

 

爺爺說: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說不能那樣排,可是我當時並沒有真正阻止你這樣做,取而代之的是,你出生的時候我給了你一個詛咒,讓你沒辦法畫畫,或是畫畫的時候得不到尊重。」

 

我的爺爺在我出生後沒多久就去世了,我媽說他只抱過我一次,而不知道為什麼,我頭腦裡一直印象深刻他看著我說了一句我聽不到的話。

突然間,我明白那句話是什麼、或說那個影像的意義是什麼了;那是一個詛咒的儲存區。

 

爺爺突然用手摸著我的頭說:

「現在時間到了,你可以自由的畫畫了。」

我的頭瞬間降壓、感到清涼與舒適。

 

接著我開始回憶到家族成員的對應關係:

一開始的AB竟然是我的哥哥和嫂嫂,繼承我最大負面業力的CD是我早逝的兩個叔叔,EFG是我的姪子姪女,H是我舅舅,I是爺爺.......還有很多我沒有記得的人。

一瞬間我感到家族療癒是一件怎麼樣的過程,這真的會讓人愛恨交織的地方,一個讓人難以割捨的地方。

 

會讓人忍不住想到如果我跳換家族了,那他們該怎麼辦,但實際上我做了非常大量的工作,幾乎也解完整個家族的負面枷鎖了,所以就算繼續在一起走下去,也不會有更困難的課題了;雖然彼此看法不同也還是存在的。

可是家族卻是會讓人感到放鬆與開心的地方。

 

2024年在很多意義上,是需要有家人支持的年份。

我高興我第一次對未來做足了準備,所以繼續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